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海原县充分发挥老科协专家团队作用
2020-05-13 16:43: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5-13 16:43:00

  近年来,海原县为补齐科技人才紧缺短板,组织成立老科协专家团队,吸收宁夏老科协领导专家成为海原县老科协特邀顾问,吸引宁夏科技创新专家协会在海原成立了专家工作站,邀请自治区相关专家来海原开展各种科技服务活动,积极联系区市科协及老科协领导、专家,多次到海原进行调研、组织座谈,参与海原历届高端肉牛大赛及草畜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充分发挥了“智库合作”作用,助力了全县乡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2020年以来,邀请自治区科技厅、宁夏大学、山西农科院、宁夏农科院固原分院的专家教授15人(次),参加了“科技支撑海原小杂粮产业示范县建设”座谈会,组织专家深入“小杂粮试验基地”、“藜麦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认真分析当地海拔高度、土壤墒情、积温资料、年降水量等因素,提出合理选择地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指导了地膜点种、播种深度、抓苗施肥等关键性经验技术,给种植户讲解无公害种植合理施肥、正确使用农药等知识,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科学依据。专家们还深入乡村、农户就优势特色产业优质高效生产综合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果树修剪、花椒树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会,共培训农村实用人才300余人。 (黄勤虎)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