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网红品牌畅销路 筑起富民强村梦
2023-07-27 15:41:00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7-27 15:41:00

  

 

  关庄乡窑儿村从过去没有信号的山沟沟到如今直播带货将特色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从“穷的叮当响”到实现村集体经济稳定分红,关庄乡窑儿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强村富民之路。

   坚持以“实干”兴“实体” 实体经济要有实干之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创业”之初,窑儿村党支部就注重突出农村党员引领和带头作用,组建由5名村“两委”班子成员,12名网格员、3名本地种养殖“土专家”、4名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毕业生、优秀退伍军人等组成的创业团队,彰显“能人”间的优势互补,做到出谋划策、组织引导、主动服务,在带头发展致富的同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实现了一批党员干部由“思想先进”到“领富先锋”的转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按照“提质增效、发展特色农业,盘活资源、发展第三产业”的思路,窑儿村充分整合土地资源和闲置劳动力,把分散的小农户生产有序组织起来。在选址方面,依托村内历史优势,把即将撤换的窑儿村小学校舍改建为肉羊养殖基地,引进胡羊500只,实现年销售额13万元;利用村部空地,多方筹措项目资金320万元,建成占地1200平米的村集体经济孵化园,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先后建成小秋杂粮加工作坊、窑儿村军民油坊、肉羊养殖繁育基地、枕芯加工部和古榨油坊5个村集体经济实体。利用新兴网络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将30%的产品卖到了全国近30个省份。  

  坚持以“共建”促“共享” 产业成果当普民生之惠

  窑儿村始终秉持集体经济需要集体来创造,集体经济的果实更应分给集体来享用的发展思路,邀请所有村民一起参与进来,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家庭收入。计划成立技能培训基地,开设传授技术、振兴产业的农田课堂,鼓励自我“造血”,彻底摆脱“靠天吃饭”的现状,促进乡村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