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便民春风暖人心 创新服务传真情
2023-05-23 08:40:00    来源:海原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3 08:40:00

  海原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政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政务服务理念,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抓好全局整体工作。办税服务窗口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不断优化人力资源、加强税费宣传辅导、缩短办税缴费时间,提供更专业、更便民、更增效的精细化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高素质队伍服务更专业。组建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富有活力的纳税服务队伍,实施干部窗口轮训计划,培养干部综合素养;以传帮带的形式培养干部业务能力;利用下午下班时间,进行交流和学习各岗位的政策及操作流程;鼓励干部加强自学,将学习培训落到实处。面对纳税服务工作中各类复杂问题和疑难问题,能直接解决,确保完整、准确、迅速做好纳税工作,实现服务效率“倍增”的效果。

  “一站式”导税服务更便民。积极探索简单涉税事项手机办理,随办随走零等候,在导税服务台设置专业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填写表格、预审资料,同时,不断加大智慧办税推广力度,辅导运用“我的宁夏”APP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查询下载完税证明,维护窗口秩序,有效缓解了办税窗口的压力,确保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如影随形的咨询辅导服务,开拓便民办税新渠道,提高办税效率。

  不动产登记税费“掌上办”更增效。不断拓展不动产登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模式,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自然人增量房交易等业务为突破,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缴费“掌上办”业务。不动产税费办理时后续的申报以及房屋基础信息确认等流程纳税人可直接通过“我的宁夏”APP完成操作,缴费方式更是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多渠道支付,电子完税证明直接下载,带给纳税人一种新式办税体验。全力推行不动产交易“一次受理、自动分发、融合办理、顺畅衔接、一网通办”全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办理“最多跑一次”,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编辑】:
【来源】:海原县审批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