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高崖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讲”活动
2023-03-28 14:48:00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8 14:48:00

  从乡政府到村部,从会议室到田间,从企业到学校……春日的高崖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高崖乡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宣讲方式,精心打造“一路花开·理响高崖”理论宣讲品牌,以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四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送进百姓心坎。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5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5万余人次。

  以上率下,关键少数示范讲。乡党委主要领导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带头在包抓村开展宣讲,通过谈体会、讲心得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准、讲透、讲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进村入户,第一书记深入讲。“党的二十大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因此,我们村要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村庄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日前,高崖乡高崖村第一书记麦怀玉用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为村里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寓教于乐,文明实践生动讲。秦腔、迷胡、华阴老腔……高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本土资源,组建文艺宣讲团,依托“乡村大舞台”“道德大讲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精准发力,流动课堂线上讲。针对流动党员、外出务工群体学习教育问题,充分利用微信、QQ等线上平台,通过村组微信群发送学习资料、推送党员教育视频等,组织流动党员、外出群众开展线上学习,确保流动党员外出期间思想不滑坡、学习不掉队,切实做到离乡“不离家”、务工“不误学”。

【编辑】: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