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关桥乡:做好三字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3-28 14:47:00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8 14:47:00

  党的二十大以来,关桥乡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促进关桥乡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美丽关桥新篇章。

  一是突出“学”字,加强理论学习夯基础。建立“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结合活动融合学”学习机制,通过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学习形式,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2023年以来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会议6次、集体学习6次,让全乡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学习,更加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突出“活”字,多维整合资源增效能。各村因地制宜,整合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基层大讲堂等资源,整合村务公开栏、宣传文化长廊等平台,实现场地设施利用最大化、最优化。挖掘各村特色文化资源、文化人才,广泛动员乡土文化人、驻村工作队技术人员等,通过送技术、讲政策等举措开展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发挥关桥堡红色文化优势,整合利用红军西征战展厅,依托关桥堡会议遗址和红军井等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三是突出“实”字,开展多样文明实践活动。罗山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班子,积极安排部署,组织动员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学生们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等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实现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突破坐课堂、学理论的单一冬训模式,在老党员困难户的上门慰问中,时刻让党和百姓心连心,在村头巷尾的防诈骗宣传中、家门口全科义诊中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着力提高农村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致富带富能力,为关桥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