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原县文联“五个聚焦”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艺界落地生根
2023-03-22 14:39: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2 14:39:00

  海原县文联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个聚焦”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原文艺界落地生根。

  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县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和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干部集中学、交流研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5次、集中学习20余次、交流研讨10次、文艺座谈会2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原文艺界走深走实。

  二是聚焦制度建设,强化文艺队伍。健全完善了《文联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等6项制度、研究制定了《海原县文联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所属文艺家协会管理运行工作的办法(试行)》等管理服务制度,进一步加强县文联干部职工和各文艺家协会管理,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提高职业道德素养,树立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社会形象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文艺惠民。充分发挥文艺宣传优势,通过微信群推送、撰写信息、制作美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拍摄微视频、海原TV展播、电视台报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原TV上推出“学习二十大 艺出新海原”——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作品展2期,发放剪纸、刺绣、摄影等宣传单600余份,《南华山》文学刊物2000余本。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学雷锋做志愿服务”等系列文艺惠民活动,共有500余人次文艺志愿者参加活动。截止目前文艺志愿者注册人数达300余人,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共有5支。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送全家福“四送”活动。共送出春联、窗花和福字4000余幅、全家福近百张,惠及群众达千人,真正将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聚焦文艺阵地,强化精品创作。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我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富有时代精神和海原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在《南华山》上高质量刊发。同时,我县文艺精品创作再创佳绩,刺绣作品《忆童年》获得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文学艺术奖二等奖、散文作品《蓝色的帐篷》获得天安门文学散文大赛一等奖、摄影作品《柳州古城韵》获得了中卫市文化遗产摄影大赛三等奖等,作协主席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进一步提升我县文艺工作者的影响力。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