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塞上金秋”宣讲团走进海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06-24 17:07: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24 17:07:0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6月21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塞上金秋”宣讲团走进海原县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全县各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同志及党务工作者、县城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部分老党员老干部以及部分组工干部共12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退休教授苏东海同志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为题,围绕长征前的革命发展、进行长征的原因、长征的艰辛历程、长征的伟大意义以及走好新的长征路5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史实资料再现了红军长征的悲壮场景,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优秀品格,深刻阐释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教育引导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聆听报告会的党员干部深受感染,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退休不褪色、发挥好余热,多做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多做传帮带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年轻干部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优良传统,培育斗争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