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原县“四突出”抓实软弱涣散 党组织整顿工作
2019-05-29 16:32: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5-29 16:32:00

  海原县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突出“准”“细”“实”“真”精准发力,确保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准”字定对象。按照“不限比例、不分指标、应整尽整”的原则,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精准结合,采取基层党组织剖析自定、基层党(工)委座谈帮定、组织部门专题审定的方式,区分农村、社区、机关、国有(集体)企业、非公和社会组织5个领域,对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表现形式,对全县基层党组织逐一“过筛子”,进而摸排确定出4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突出“细”字谋方案。坚持把整改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整顿工作的突破口,组织召开了软弱涣散党组织分析研判会,“不护短”、“揭家丑”;通过部务会、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了《海原县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将脱贫攻坚大普查反馈问题同步纳入整顿事项,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细了整顿清单。

  突出“实”字抓整顿。按照“一支一策”提出切实整改措施,对症下药开出整顿“良方”,建立了市、县级领导联点抓、组织部领导挂点抓、乡镇(部门)领导包村抓、党支部书记具体抓、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抓的“五抓”工作机制,做到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主体“五明确”,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转化一个巩固一个。

  突出“真”字促提升。立足“整顿—规范—提升”,真正推动组织力提升。重点落实村(社区)“两委”成员县级联审、村“两委”补选、涉嫌违纪违法党员组织处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处理、规范民主管理、常态化整治党员信教参教、发展党员等工作,深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