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好五堂必修课践行为民初心--海原县中青班同步开展“三同”实践锻炼
2022-07-18 20:44: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18 20:44:00

  海原县委立足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把开展“三同”(同吃农家饭、同住农家屋、同干农家活)锻炼作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环节,把上好五堂必修课作为提高中青年干部“七种能力”的重要手段,增强开展基层调研、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上好党性教育课

  为推进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始终把党性教育贯穿干部学习培训全过程,在“三同”锻炼期间,中青班学员通过入户宣讲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寻访在党50年老党员、升国旗唱国歌等一系列活动,不断用实际行动滋养初心、砥砺前行,上了一堂党性“教育课”。

  上好劳动教育课

  为了让年轻干部接地气、听真话、察实情、下笨功、出良策,能够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体学员来到关桥乡脱场村,帮助村民拌饲料、扫牛舍、除杂草,在劳动中挥洒汗水、磨砺意志、蜕掉娇气,练就“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本领,上了一堂劳动“教育课”。

  上好联系群众课

  为了让年轻干部深入群众,真切感受乡村生活,了解群众需求,“三同”锻炼期间,全体学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员分组到村民家中,深入了解村民生活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从推心置腹的交流中捕捉民意,在促膝长谈中汲取营养,厚植为民情怀,上了一堂联系“群众课”。

  上好发展实践课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结合海原县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县,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全面梳理产业发展瓶颈和难题,全体学员详细了解关桥乡脱产村村民通过种养结合脱贫探索与实践,共同深入交流如何通过产业发展助推增收致富的方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能,上了一堂发展“实践课”。

  上好总结交流课

  为了将“三同”锻炼的成果落到实处,更好地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能力,通过组织一次座谈汇报会、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开展一次体会交流的“三个一”活动,推动学员充分运用“三同”锻炼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上了一堂总结“交流课”。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