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聚共识添动力 砥砺奋进启新程——海原县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6-24 09:24: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4 09:24:00

  在全区奋力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了。连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持续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海原落地生根,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早部署、早安排。6月15日,海原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海原实际结合起来,以大学习推动学深悟透,以大讨论厚植信心之基,以大宣传凝聚奋进力量,以大实践彰显实干之效,着力推动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在海原落实落细。

  深宣讲、深领悟。党代会召开后,我县出席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层代表纷纷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要坚持‘一个主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三区建设’;要紧盯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四新任务’;要实施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生态优先、依法治区、共同富裕‘五大战略’。”红星村移风易俗文化长廊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李俊乡党委书记周宏财进行了廊亭“微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一揽子政策“干货”讲给党员群众,并对未来五年农村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大家对今后的幸福生活鼓足了干劲、充满了期待。

  县教育系统也及时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由出席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李玉兰同志作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倾力贡献海原教育人力量》专题汇报。报告引发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在破解“大班额”“大校额”等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突出问题上出实招,在服务师生办实事上见成效,全面落实好教育系统“双培双带”工程,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学中干、干中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报告内容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主动认领细化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县、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和生态建设示范县,积极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海原力量。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