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三力齐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2023-02-27 08:52: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谢静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7 08:52:00

  近年来,海原县不断夯实公务员管理工作,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在教育培训、岗位训练、考核激励等环节发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在教育培训上发力,坚定理想信念。整合“党校+高校”资源,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和业务政策,深入开展公务员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着力提高公务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先后累计举办相关培训班11期,实现公务员培训全覆盖。组织新入职的71名公务员开展宪法宣誓,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利用和挖掘县内红色资源,建立红色美丽村庄、红色展馆展厅,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公务员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

  在岗位训练上发力,提升能力素质。通过集中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学习领悟各项政策法规的基本内容、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公务员以学促行,有效提升业务能力。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积极搭建差异化、多层次、宽领域的锻炼平台,实行梯度式、递进式培养锻炼,先后安排55名选调生到村任职,力求在实践锻炼中提升政治定力和能力本领;先后将表现优秀、能力较好的90余名公务员选派到福建、区市机关单位、贫困村挂职锻炼,促其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将政治素质过硬、有发展潜力的70余名公务员安排到急难一线、信访维稳等重点岗位加强实践磨练,不断提高解决矛盾问题、推动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

  在考核激励上发力,鼓励担当作为。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工作职责等内容,将平时考核工作成效显著的6个单位确定为区、市联系点,并通过开展调研座谈、督导督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在开展平时考核中的实际情况和问题,共同探索和优化平时考核指标体系,有效发挥平时考核的客观评价作用。建立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挂钩,切实发挥好考核工作的“风向标”作用。全面落实“三优”政策。将乡镇干部月工资水平由高于县直机关同职级人员的4.7%调整为高于20%,使得一批有想法、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留在乡镇,形成了干部“能上”“愿下”的良好机制。

【编辑】:谢静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