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为新入职人员充电加油
2021-02-05 18:29: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05 18:29:00

  为提高全县2020年新录用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法治意识,帮助其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融入基层、服务基层,在各自岗位上健康成长。海原县委组织部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2月2日至2月4日举办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人员岗前培训班。2020年新录用选调生和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转正特岗教师、公费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等共241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分别围绕提升政治意识、树立规矩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三个方面设置课程,为新入职人员尽快进入角色充电加油、提供“入职指南”。

 

  学习政治理论,提升政治意识。在此次培训中,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区市县党委全会精神等,引领大家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了解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从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解读政策法规,树立规矩意识。通过解读《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政策、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和职称评审等相关政策法规及《民法典》等法律条文,不仅为大家解答了工资待遇、职务职级晋升、考核奖励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问题,同时也为大家标明了制度红线、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和法治理念。

 

  传授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在此次培训中,同时向大家传授了办文办会办事、与群众打交道等方面的方法经验,以便让大家能够尽快融入工作角色,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本领。(海原县委组织部 谢静)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