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三向发力”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
2021-01-20 15:3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20 15:35:00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提升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海原县在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公务员信息化管理“三向发力”,不断增强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激励广大公务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一、在教育培训上发力,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坚持把公务员培训作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公务员法》要求,切实加强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和业务培训。在组织参加全区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基础上,利用县委党校平台,每年对全县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让他们对区情、县情充分了解,切实转变观念,快速进入角色,提升业务能力。在组织所有公务员参加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和学习强国学习的同时,先后在郑州大学、漳州科技学院、县委党校举办各类能力提升培训班16期,培训干部(公务员)2100余名。组织24名新任乡镇领导干部参加中卫市新任乡镇领导干部培训班,选派12名公务员参加中卫市乡村振兴培训班,选配8名公务员参加中卫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先后选派11名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选派4名干部到福建挂职锻炼,5名干部到自治区相关厅局跟班学习。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和“上挂、下派”锻炼,极大提升了全县公务员的理论水平、能力素质和作风修养。

  二、在考核奖惩上发力,切实激励担当作为。完善了公务员考核管理办法,将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有机结合,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全面了解公务员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着重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三、在信息化管理上发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依托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将信息维护与公务员统计年报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查看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最新干部任免审批表、公务员登记表等材料,确定干部身份类型、“三龄两历”及现任职务情况,及时修改完善公务员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同时,对全县公务员录用、试用期转正、公务员登记、人事变动、职务职级晋升、退休、考核等信息及时更新,实行动态管理,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公务员队伍的数量、分布、结构和变化情况,努力实现公务员日常管理科学化、数据信息动态化、管理工作精细化。(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黄勤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