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海原县:深入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以高素质干部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03-29 09:18:00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9 09:18:00

  海原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努力实现教育培训与时代要求、发展需求、干部需要诉求的精准匹配,持续提升干部素质水平,为海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对标干部需要,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整合现有课程设置体系,紧扣“两大板块”,创新融合“民族宗教政策宣讲”“四个示范县”“一主四特”等海原县特色实际,着力填补干部能力的“空白区”,以增强干部“七种能力”“八种本领”为目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合理规划课程。设置了涵盖具体业务知识的项目审批、经济统计、肉牛产业等一批具有实用性和吸引力的课程,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深挖特色资源,合理开发培训课程。立足体现海原经验、海原故事、展示海原风采,用海原教材教育海原干部。深挖我县红色血脉精髓,用活用好我县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县内贺家堡战斗遗迹、红军井,三河镇富陵村、曹洼乡白崖村等示范点等重要场所,积极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将红色资源、观摩示范点、警示教育基地有效转化为党性教育、技能提升、抵御风险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培训和实地考察观摩“新高地”,使海原的红色底色更加鲜亮,乡村振兴更加出彩,“美丽乡村”更加靓丽。

  大力改革创新,精准改进培训方式。进一步丰富培训方式,大力推行研究式教学,增强讲授式、案例式、现场观摩式教学,加强教师与学员现场交流互动,通过“三个结合”(理论授课与观看红色电影、树牢底线思维警示教育片等相结合、理论知识与情景模拟相结合、案例分析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持续激发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邀请多名自治区、中卫市党校知名教授专家和行业骨干、业务领导上讲台,将理论学习、专业知识、精神解读等理论性强的课程“上台讲”。将“三同锻炼”(同吃、同住、同劳动)作为基层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的“亮点工程”,促使干部实实在在感受乡村基层治理的“冷热酸甜”和基层百姓的“锅大碗小”,真正做到培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编辑】: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