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三度”融合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2023-02-27 08:51: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王玉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7 08:51:00

  近年来,海原县委组织部始终把干部监督管理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聚焦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建设,坚持以“识、严、用”为抓手,推进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用在平常。

  增强“识”的深度。坚持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检察、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实现干部监督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台账,将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违规违纪处理、信访举报等信息纳入干部监督信息台账管理,定期更新,动态管理,力争达到全覆盖,加强痕迹管理。

  把紧“严”的尺度。在全面收集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相关信息的同时,严格档案信息收集、归档、保密、查阅、使用等要求,对确实存在问题并经查实处理的,必须归档,对还未查实或尚未定论的,及时撤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对掌握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不擅自泄露、随意扩散。

  强化“用”的力度。强化干部监督台账信息结果运用,将干部监督台账信息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模范机关评定等紧密挂钩,作为评价评议的重要依据,尤其在推荐和选拔任用干部时,将查阅干部监督信息台账作为必经程序、作为酝酿提名干部的重要参考,对干部监督信息台账中个人存在影响选拔任用的问题,一律暂缓,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编辑】:王玉伟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