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始终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 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
2018-10-23 15:30: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0-23 15:30:00

  当前,全区正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县委组织部机关立足于本部门实际,将专项活动的开展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根弦,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抓好精神的贯彻落实,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整改,狠抓作风建设,着力从解决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素质不高等问题入手,努力做到“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坚持政治上要强,坚守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组织部是政治部门,组工干部是政治干部,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结合目前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我们在部机关开展了以“共产党员的信仰”、“组工干部怎么做、做什么,才能成为一名杨汉军式合格的组工干部”主题党日专题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奉献意识、增强争先意识、提高干事创业激情。同时,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培训,邀请县纪委领导干部讲廉政教育课,开展部领导讲党课、谈心谈话、学习先进人物优秀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加强党性修养,扶正组工干部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引导组工干部坚守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

  坚持纪律上要严,增强服务大局的素养能力。严把组工干部“入口关”,围绕“20字”好干部标准,切实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确保把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正、工作能力强、道德品质好的干部充实到组织部门。加强组工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守政治规矩纪律不越底线,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如磐石,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到组织的公道、公平、公正。要用好考核杠杆、激励机制、监管手段,从严从实管理好干部,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为敢于负责的干部鼓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发扬“三种精神”,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本职岗位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先后组织集中学习11次,通过集中学习、轮流授课、交流经验心得等方式,促使组工干部更加深入的学习研究各自岗位职责,提高业务能力,增强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形成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增强服务大局的素养能力。

  坚持服务上要实,厚培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安排组工干部定期分批下基层、到农村、入农户,大力开展调研、扶贫和为民解忧活动,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解决人民群众急切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为贫困党员和群众办好事实事18件次。开展“送政策进农户”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在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邀请农村实用技术专家和农业、扶贫部门单位业务骨干,举办“脱贫富民大讲堂”活动,让群众掌握农村实用技术,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升脱贫致富能力。同时,通过选派优秀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真正加强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深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